2011年12月18日星期日

考試后

屈指一算,一、二、三、……
哦……原来今天已是考试结束后的第四天啦!
考试结束,理应很开心,兴奋地尖叫才是……怎么,心头会觉得闷闷的?

好吧……我认了——这四天里,我一直在逃避。
之前每考完一张试卷,我都不敢翻书本、不敢翻找正确的答案,深怕我已提交上去的答案都是错的。呵!还可笑的不断催眠自己:
安啦!没问题的!
很显然的,这自欺欺人的方法不管用!考得如何,心知肚明。
呵!后悔了吧?活该啦!这“后悔”二字就是给没努力过的人用啦!(泣)
然而在这之后,本人依旧“算了算了……一切都过去了,别再想它”
——继续逃避。 

再且,毕业了,我这社会新鲜人被迫面对该面对的问题——求职。我大可瘫尸于家中,乐当个“伸手一族”。但前提是,我是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吗?
爱庸人自扰的本性持续发挥了!面试前所做的准备、害怕面试过程、该怎么自我介绍、……错觉吗?怎么觉得双脚有点发软呢?
一字言之——烦!
仅剩的,就只有赚钱的欲望了,希冀这股欲望能支持我面对惧怕吧。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