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5日星期四

校園(三)之不愉快的對話

不好意思,请容许我在这里发泄,
要是再如此下去,我会被一肚子气给憋死了……

游行、静坐只会制造混乱?
最终除了麻烦,都未能带出结果(效果)?
当你说,这些活动没帮助又危险;
我就说,就是有很多华裔存着你那种想法,才不敢站出来。
你谴责我映射你吗?
嘿拜托了!我指的是很多华裔咧!
『所以你就讲是我的错啦!』
……我只能无语。

你说,那些是大人物做的事情,
你们这些小人物插什么手?
好吧,当我说「团结就是力量」,
没试过怎么晓得是行还是不行呢(话未完)
『结果什么也没改变吧?』
『一切还是如常、「肮脏」吧?』
『事实证明,那几十万人只是白费力气、制造麻烦而已。』
接着你再说,只要你能证明那些活动能改变什么,你就认同我。
「能那么快就见效的吗?至少我看见了国人的团结!」本想那么说的,
结果你就打断我的句子,且开始自说自话,
完全不听我的想法!(气)

你强!你嘴巴快,我脑子转得慢!
想说,有那么轻易就能看见改变吗?
坐一坐、喊一喊的就行了?
那些活动是为了让他们看见我们坚决改变的心啊!
你以为数十年的腐败,就凭几个活动就能立马改变什么吗?
这是持久战!

那都是你的看法对吧?
我没试图说服你,
因为我知道顽石是无法跟人类沟通的,
所以你也不必用这咄咄逼人的口气回应我,
那口气真叫人觉得不舒服!



**一切(对话)发生得「又快又急」,事情的经过只能用这乱无法章的方式叙述

0 评论:

发表评论